搜索 解放军报

内蒙古军区组织乌兰牧骑民兵分队深入牧区宣传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徐博荣、贺志国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2-15 08:26:19

内蒙古军区组织乌兰牧骑民兵分队深入牧区宣传五中全会精神

塞外边关涌动学习热潮

中国国防报讯 徐博荣、记者贺志国报道:一场大雪不期而至,陈巴尔虎旗乌兰牧骑民兵分队队员冒着零下30摄氏度的严寒,身披绶带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解读脱贫攻坚政策及牧区发展前景。“我们成立小分队进行宣讲,就是为了帮助大家吃透全会精神实质,让牧民加深对富民政策的理解。”旗人武部政委孙鹏说。

连日来,内蒙古军区针对辖区大部分牧民群众居住分散、远离城区、交通不便的实际,指导军分区和人武部发动104支乌兰牧骑民兵分队,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农村牧区、入蒙古包。他们发放3000册蒙汉双语宣传手册,制作208块移动展板,张贴宣传标语500余幅,安排300余名蒙汉兼通的乌兰牧骑民兵队员深入农村牧区、蒙古族中小学校,按照军区编印的宣讲提纲,结合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和农村牧区变化,为3万余名牧民群众、中小学生宣讲,将党的声音传播给草原群众。

在巴丹吉林镇阿日毛道嘎查,阿拉善右旗人武部组织乌兰牧骑民兵队员诺敏、启琴等人,驱车200余公里来到牧民布特勒家。蒙古包外呵气成冰,蒙古包内暖意融融。宣讲员用鲜活的事例、朴实的语言,讲解“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大家听得十分投入。

兴安军分区组织乌兰牧骑民兵分队创作“好来宝”和歌曲,巴林左旗人武部乌兰牧骑民兵分队新编快板剧……为了提升宣讲的效果,他们先后编排充满生活气息的“二人台”、蒙古剧等,创作了《赞歌》《家里来了帮扶工作队》《牧民的喜悦》等近100个优秀节目,分成200多个演出小分队到边境一线苏木、嘎查和分散居住的蒙古包演出,帮助300多个基层文化活动室开展文娱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此外,军区还组织乌兰牧骑民兵分队中的200多名科教骨干,为群众送去1000余册种养殖科技书籍,录制推送100多个科技知识小视频,帮助109个帮扶点制定生产计划,巩固拓展脱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