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上海市举办首期专武干部资格认证业务培训

来源:霓虹哨兵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2-19 13:04:54

近日,上海市首期专武干部资格认证业务培训在市人民武装学校开班,全市50余名街镇、企事业单位专武干部参训。培训主要围绕军事理论、基本技能、业务工作、组织指挥等方面展开,采取理论授课、实际操作、现地作业、参观见学和集中交流等方式进行,涵盖战备训练、国防动员、国防教育、兵役工作、装备管理、军民融合、战术基础等科目。

组织开训动员

警备区刘杰司令员视察集训队

组织核生化防护科目训练

授课辅导

早操训练

此次专武干部资格认证培训,是《上海市专武干部资格认证实施办法》出台后上海市组织的首期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我市党管武装工作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专武干部取得任职上岗资格的必要程序。培训旨在加强专武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军事素养和履职能力建设,夯实基层人武部应战应训能力基础。按照计划,后续将以每年1期的进度逐步推进认证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