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走出课堂就上“战场”!这次“军事日”活动战味浓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林、徐魏、厉夫亮 责任编辑:杨红
2020-12-22 11:23:52

到部队参观见学、上国防形势教育课、体验军事活动……近日,徐州市云龙区人武部组织全区50余名领导干部,冒着凛冽寒风走进军营,在驻徐某部过了一个“战味”十足的“军事日”。

“该型号装备系我国自主设计研发,综合性能稳定可靠……”解说员在声情并茂地进行解说。来到驻徐某部,他们首先对该部的发展之路、历史沿革和实战化训练成果进行了解。一幅幅图片、一面面锦旗、一块块展板详细记录了该部谋战胜战、转型发展的历程。

随后,在部队学习室召开的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部队领导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国防形势教育课。大家一致认为,这堂课紧贴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国家安全实际,全面深入地介绍了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受教育启发。

走出课堂就上“战场”,教育课刚结束,大家就来到部队装备和轻武器射击场。在教练员的示范讲解下,他们像战士一样认真学习操作要领,从卧倒到上膛,从瞄准到击发……整套动作一气呵成。虽然天气严寒,但大家完成装备操作训练后,都激情似火:“手握钢枪,情系国防,走上这样的战位,才会更加珍爱和平……”

“通过这次战味十足的‘军事日’活动,强化了我们把管武兴武责任扛在肩上,力所能及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的责任担当。”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朱明泉表示,将继续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营造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为驻区部队改革强军、备战打仗提供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不断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