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难题一次性解决!这场议军会干货满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春红、杨超、唐锋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0-12-25 20:46:36

“我们要对武装工作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带着感情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12月21日下午,重庆市涪陵区召开2020年区委常委议军会,军地领导齐聚一堂共商“兵”事。会上,涪陵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周少政的表态,彰显了召开议军会的深刻内涵。

据悉,为切实把议军会开出成效,有效解决制约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涪陵区人武部早在半年前就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深入调研了解驻涪部队建设中的实际困难。议军会议题初步确立后,人武部领导多次与区委、区政府领导和政府机关业务部门碰头,就有关事项进行研究商讨,确保议题的科学合理性。

会上,周少政书记态度坚定、感情真挚:开个严肃认真、精准务实的会,深入分析武装工作形势,尽全力研究解决问题,为官兵投身强军伟业解除后顾之忧。会议先后由区人武部部长李毅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四专题和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人武部政委王同海汇报提请解决的问题及建议,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杜海波提出答复意见。

近年来,随着改革强军战略的深入推进,一些部队转隶移防,官兵们遇到子女入学、转学等实际困难。这些问题涪陵军地领导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会上,区人武部提出关于进一步落实军人子女入学优待的议题,与会领导当场拍板解决。为征集高质量兵员,区人武部提出关于出台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的议题,规定每年在全区各级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时,拿出一定数量岗位用于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定向招录,并进一步调整应征入伍大学生奖励金发放标准。同时,区人武部还提出关于进一步推动随军家属就业安置的议题,在会上获得一致赞同,相关责任单位将问题一件件“领回家”。至此,今年涪陵区委常委议军会研究推动的工作全部得以落地。

这是一次让军人军属触摸到幸福感的议军会。军地领导没有一句客套话,一股清风扑面来。整场会议重在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表明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力度和决心。“围绕部队建设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现场审议敲定,会风严而又实!”区人武部部长李毅说,此次议军会上,多年来一直想解决的一些问题一次性全部解决,并明确任务责任、时间节点要求,个个都是硬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