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安心!于都县人武部这样做好农民工就业服务工作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宋嘉华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2-26 21:42:45

人才是第一资源,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切实解决农民工返乡就业及工业园区企业用工难问题,江西省于都县人武部与葛坳乡桐溪村一同组织该村返乡人员到于都县城工业园区求职、务工。据了解,目前于都县工业园区共有140家企业招工,提供就业岗位20000余个,涵盖行政管理、食品加工、普工等多个领域。

于都县人武部利用春节农民工返乡高峰期,组织机关干部,采取联系驻村包片负责的方式,积极将县工业园区的岗位信息、工资待遇、就业优惠等政策、法规和安全预防知识入户上门宣传。

葛坳乡桐溪村党支部书记张李长说:“为帮助村民实现园区就近就业,家庭事业双丰收,我村协同县人武部组织了40多名有就业意向的村民,前往县城、园区参加招聘会,让他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日子越过越好。”

据悉,为促进更多群众就业,工业园区面向全县市民发送招工相关信息,葛坳乡桐溪村组织为有意愿就近就业的农民工提供免费车辆服务,有序组织劳动力从村居集中进入工业园区、招聘会观摩,自主择业。

在工业园区招聘会现场,近百家企业进行集中招聘。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应聘的人员络绎不绝,大家忙着咨询政策、登记信息、参观企业。

“我想在家乡找一份工作,可以照顾家里,也可以赚钱补贴家用,感谢人武部提供的平台,给我这样的机会。”葛坳乡桐溪村村民陈福香动情地说。

 
(摄影 :刘倡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