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赞!精武标兵受表彰,立功喜报送到家

来源:陆军新闻 作者:罗峥、路富康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3-09 15:14:24

“感谢你们为祖国和部队培养了优秀人才,为咱们家乡争得了荣誉……”近日,在热闹喜庆的锣鼓鞭炮声中,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政府、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武部以及村镇领导一行,为荣立二等功的第82集团军某旅四级军士长马绪贺家属送去喜报和奖金,“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横幅悬挂在门上,熠熠生辉,格外耀眼。

送喜报的消息传来,他的家人早已在门外等候。乡亲们都自发前来祝贺,家里也变得格外热闹。父亲接过喜报后激动不已,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关怀,感谢部队的培养。妻子也表示家里一切安好,鼓励老马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报效国家和部队的栽培。

马绪贺从军十余载,虽历经多次转改,从军报国的理想信念却始终坚定不移。转岗前,多次参加教练员比武并取得优异成绩,荣立三等功2次,被集团军评为“优秀士官标兵”和“优秀教练员”。由于单位需要,他从坦克兵转岗为步兵。面对专业难题,他扑下身子、放下面子,虚心向战友请教,以不惧苦累、刻苦钻研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步兵班班长。

去年得知集团军组织“百名优秀教练员”比武的消息,马绪贺主动报名,恳请参加集训队训练选拔。从理论到教案,从教案到课件,从课件再到示范,他经常通宵达旦,废寝忘食,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和示范人员,从参加集训到最后比武结束,他瘦了十多斤。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比武中摘得桂冠,荣立二等功。

一张喜报承载着巨大的荣耀,立功喜报送上门,让家属共享荣光,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次送喜报活动,不仅承载着对马绪贺的嘉奖和勉励,更带着旅领导对其家属的关怀和敬意。该旅积极落实《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中寄发喜报、登记建档等环节,其他受表彰人员家属也纷纷表示,收到了部队寄发的喜报,深感荣耀和自豪。

军地配合送喜报,共同传递正能量。据了解,此活动在该旅引起热烈反响。官兵们纷纷表示,要勇挑重担、坚守奉献,以马绪贺等功臣模范为榜样,为单位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