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斗英雄在身边!湘潭市这个新兵役前教育讲师团受欢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泽军、田祥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3-10 21:50:27

3月上旬,湖南省湘潭市成立新兵役前教育讲师团,讲师团成员以湘潭籍参战革命功臣为主,其中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南沙海战等各个时期共8名参战老兵,年龄最大的 92岁,最小的56岁。讲师团授课以“传承红色基因,投身强军实践”为主题,结合自身参战经历,回顾战斗故事,宣扬战斗英雄,引导新兵在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营养,激发投身军营、建功立业的内在动力。

湘潭军分区领导为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

湘潭历来有崇军尚武的优良传统,全市登记在册的退役军人有十余万人,包括很多参战老兵、革命功臣,他们的战斗故事是新兵役前教育的生动载体。该军分区统一对讲师团授课提纲审核把关后,发至各县市区征兵办,每个县市区结合辖区新兵实际,遴选1-2名讲师团成员开展役前教育。

抗美援朝参战老兵陈剑鸣为“准新兵”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89岁的退休教师陈剑鸣结合自身参战经历,作了题为“战斗经历是一生宝贵财富”的主题授课辅导。听完讲师团的授课,大家普遍反映,革命功臣的战斗故事非常精彩感人,给人以奋进和力量,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军旅时光,勤学苦练,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