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开山岛迎来“准新兵”,“时代楷模”王仕花为他们开讲“第一课”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弘非、夏兴俭、李俊达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3-22 14:48:50

“我是新时代灌云应征青年,我决心学习王继才守岛卫国、爱国奉献精神,把这种忠诚坚守的精神作为终身价值追求,带到部队去,带到工作岗位中去!” 近日,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国旗广场,近百名参加役前训练教育的“准新兵”正在接受政治教育,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开山岛上空回荡。

全体“准新兵”合影

“升国旗,强训练,重走英雄巡岛路,在‘人民楷模’王继才铜像前宣誓,擦拭铜像并打扫广场卫生,听守岛民兵谈体会,听王继才妻子、‘时代楷模’王仕花讲述守岛故事,参观王继才先进事迹展示馆,接受形势教育和思想政治动员……”灌云县人武部副部长陈明孚告诉笔者,役前教育训练、思想政治动员是实现由普通青年到准军人角色转变的第一步,对新兵今后军营生活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王仕花带领“准新兵”参观展馆,深情讲述守岛故事

守岛民兵带着“准新兵”体验守岛生活

“一次宣誓就是一堂生动的教育,一场仪式就是一次鲜活的思想洗礼。”国旗广场上,大学生应征青年刘逸深情凝视王继才铜像说道,“一定要传承好、接力好王继才精神,尽快融入部队大家庭,争做一名‘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

王仕花讲守岛故事,寄语“准新兵”

在岛上大礼堂,王仕花对“准新兵”们殷切寄语:“作为灌云籍的子弟兵,你们即将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没有选择在静好的岁月中安逸地生活,而是选择挥别家乡、告别父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守护这份安宁,你们不仅是父母的骄傲,更是家乡百万父老乡亲的骄傲!作为一名守岛民兵,我真切期望你们在部队的大熔炉中锤炼自己,不怕苦、不怕累,永远忠诚于党、保家卫国、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