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四川省南充军分区依托驻地红色资源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平台

来源:新华社 作者:唐毅 文斌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1-03-25 19:25:09

新华社成都3月25日电(唐毅 文斌)近日,四川省南充军分区组织官兵职工和文职人员参观南充市革命烈士陈列馆,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南充不仅是开国元勋朱德、民主革命家张澜、共和国大将罗瑞卿、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典范张思德的家乡,还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境内有省级以上红色遗址、纪念馆30余处。

“军分区把革命遗址、烈士陵园、军史馆等红色场所作为党史军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就是要党员干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为培养‘四有’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部队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和思想保障。”军分区政治委员张会民说。

据军分区司令员蒋济南介绍,军分区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拓宽学习教育平台,组织官兵职工和文职人员前往参观见学,通过学习红色历史和光荣传统,推动党史军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