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永城市组织专武干部到淮海战役陈官庄烈士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军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4-02 18:51:25

4月2日上午,河南省永城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郭文奎带领市人武部干部职工和各乡镇专武干部,来到淮海战役陈官庄烈士纪念馆,开展“学红色党史、颂红色经典、做红色传人”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烈士的崇高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庄严肃穆的淮海战役陈官庄烈士纪念馆广场上响起铿锵有力的宣誓声。

活动中,郭文奎政委给专武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要始终铭记嘱托,永远跟党走、绝对听党话,知史爱党、知史报党;要永远铭记先烈事迹、世代发扬先烈精神,以学促行深化练兵备战,学出精气神、提高战斗力;要从翻天覆地的党史中汲取力量,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奋发有为,着眼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和“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扛起强军担当。

仪式结束后,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对淮海战役历史深情讲述、文字图片资料、多媒体声像的交错讲解中,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老一辈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建立所付出的艰辛努力,通过重温我党非凡而光辉的历史,大家的心灵得到洗涤,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从红色故事中汲取了丰富的营养、智慧和奋勇前进的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信心斗志”,高庄镇武装部长夏传文说,“下步一定更加努力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增强打赢本领,为建设一流人武部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