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西省万载县人武部这样用活驻地红色资源为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成来、朱晓峰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4-15 16:57:00

重走当年“红军路”、聆听驻地革命史、讲述身边英烈事……4月份以来,江西省万载县人武部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宣讲党的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活。

万载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长期在此战斗生活,辖区内现存有以湘鄂赣革命根据地旧址为主的多处纪念设施,记录着党领导人民军队创建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

教育活动中,万载县人武部组织部机关和专武干部打起背包、扛起红旗,沿着红军曾经走过的道路,组织20公里徒步拉练,让大家实地体验老红军当年的艰苦与坚韧,感悟党领导下的万载县日新月异的变化。组织干部职工走进湘鄂赣革命纪念馆,聆听湘鄂赣革命斗争历史,瞻仰红军将士革命业绩陈列,在重温党史军史中,不断升华对党和军队的真挚情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根据地创建英烈群雕前,干部职工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家乡人更可学,本地事最感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万载县人武部积极协调军地相关部门,收集梳理发生在万载县的本土革命故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同时,开展“党史故事百年百事百人讲”活动,引导大家学习身边的英烈故事,把党的好故事传递到千家万户,营造“人人讲党史、人人学党史、人人感党恩”的浓厚氛围。

(图片拍摄:辛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