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点赞!贵州省普安县组成新兵回访组进军营励兵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凌自禄  保艳宏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4-15 17:36:08

为扎实做好入伍新兵思想稳定工作,筑牢扎根军营、戍边卫国的思想根基,4月6日至20日,贵州省普安县人武部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春季新兵回访工作,先后奔赴新疆、四川、广西等边远艰苦地区部队,回访33名普安籍新兵。

新兵集合。

在部队驻地,回访组通过与部队领导座谈交流,从总体上了解掌握了入伍新兵的各方面情况,希望在部队的严格要求、严格训练管理下,把新兵们培养成为部队的有用之才、保家卫国的栋梁之才。随后,回访组与新兵亲切座谈,详细询问了新兵们在部队的思想、学习、训练和生活情况,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刻苦训练,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希望他们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贡献,尽快实现由一名普通青年到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

回访组成员与新兵亲切交流。

新兵代表车吉龙说道:“在部队领导和老兵们的帮助下,我们已经适应了部队生活,请家乡人民、领导、父母放心,我们一定会刻苦训练,认真学习,扎根军营,勇挑重担,真正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共和国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