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丰南区扎实做好2021年度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工作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9-07 18:18:55

参军光荣,返乡尊崇

——丰南区扎实做好2021年度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工作

“我感受到了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我们的关怀,也深刻体会到作为军人的荣光。今后,我要扎根家乡,为丰南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2021年丰南籍退役士兵王某灿在完成报到后说道。又是一年退役季,丰南区人武部积极协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超前谋划,周密部署,结合“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简化报到程序,把退役返乡“五关爱”做到实处,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参军光荣,返乡尊崇”。

为退役士兵宣讲政策

精心组织强保障。为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丰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大厅播放“热烈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宣传标语。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张贴返乡退役士兵报到温馨提示,设立退役军人返乡专用通道,严格实行体温测量,清洁消杀,“三码联查”等工作制度。

暖心服务有温度。工作人员为每名退役军人发放《致退役军人的一封信》,让退役军人快速了解退役报到工作“找谁办、怎么办、办什么”。积极为退役士兵提供“问需式”服务,主动询问退役士兵需要帮助的事项并协调解决,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贴心指导不断线。为每一名前来报到的退役士兵做好政策宣传,向大家介绍丰南区近年来发展情况以及针对退役军人的各类优惠政策,并提供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等相关知识手册与申请表。同时,利用大屏幕、宣传单、微信工作群等推送企业招聘信息,工作人员现场了解退役士兵的就业需求,热情耐心地向他们推荐工作岗位。截至9日7日,丰南区已接收51名返乡退役士兵。

设立退役士兵返乡专用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