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安徽淮南:国防教育进校园,教师节里话国防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李龙龙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9-10 18:15:20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在安徽省淮南市龙泉中学开学仪式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典礼上,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瞬间点燃了学生们的国防热情。活动现场,全校师生手持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挥舞。田家庵区人武部推出系列主题展板、宣传条幅,介绍人民军队发展史,普及国防教育知识。

淮南市委常委、军分区政治委员项金宏以“无军旅,不青春”为主题,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国防教育辅导报告。以生动的历史史实和鲜活的故事带领师生回顾党带领人民军队走过的艰辛历程,铭记苦难辉煌,讴歌时代华章,砥砺凝聚青少年坚定强国志、报国情,号召青年学生刻苦学习、筑梦军旅。

“少年强,则国强。身处和平时代,我们是幸运的,这更需要我们拼搏奋进,共筑中国国防的钢铁长城。”龙泉中学九年级一班学生尹思雨如是说。

授课中,项金宏政委与学生们展开亲切互动交流,围绕国防知识和应征条件等内容,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向学生们发起体能素质挑战,测试学生俯卧撑等项目成绩,勉励大家强身健体,全面发展。

据悉,9月以来,淮南市军地广泛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宣传活动,组建国防教育宣讲团,深入党政机关、社区、高校、中小学校开展国防教育授课等活动,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全民国防意识,营造崇军拥军浓厚氛围。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