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入营第一课:县长担纲作动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成来 朱晓峰 辛建安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9-11 10:31:21

入营第一课:县长担纲作动员

万载县扎实组织役前教育训练打牢预定新兵思想根基

9月上旬,江西省万载县组织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县政府代县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学军走上讲台,为全县112名预定新兵作开训动员。

让征兵工作“一把手”上台做动员,既是职责所系,更是情感所寄。万载素有拥军支前优良传统,在今年的秋季征兵工作中,县征兵办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军地合力推进工作落实,征兵质量在去年基础上实现了较大幅度提升。

为更好地激励预定新兵刻苦训练,打牢献身国防的思想根基,刚刚到任不久的代县长刘学军在审定役前训练计划时,决定亲自到场作动员,为即将投身军旅的子弟兵鼓劲加油。

动员大会上,刘县长围绕转变思想观念、自觉加强锻炼、严格作风纪律,举事例、讲道理、释疑惑,同预定新兵开展集体谈心和思想交流,鼓励大家要勇于接受人生挑战,胜利实现角色转变,在军营这所大学校、大熔炉里百炼成钢、成长成才,把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朴素情怀和使命担当,自觉融入红色血脉,在献身强军实践中体现人生价值,绽放青春风采。

看到家乡父母官面对面给大家作动员,广大预定新兵激情难抑。大学毕业生预定新兵钟子沂川谈到:“县长亲自为我们上课作动员,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从军报国的高尚荣耀,我一定加倍努力训练,提高军事素质,决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期盼。”

开训动员焕发的政治热情,极大助推了训练场上的训练激情。连日来,役前教育训练多个课目依次展开,广大预定新兵主动接受锻炼、自觉加强改造,思想政治素质、军事训练水平、作风纪律观念都得到显著增强,为下一步投身军旅,实现向合格军人转变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