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探索征兵新路丨大学生员工从企业走向军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吴应得 蔡木乙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9-15 08:09:28

“依法服兵役是每个适龄青年应尽的义务,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接受党和人民的挑选……”蔡旭祥拿着入伍通知书兴奋不已。 9月上旬,泉州军分区、南安市人武部领导和九牧集团总裁一起为从该公司入伍的5名大学毕业生披红挂彩。

新兵代表发言。吴应得摄

九牧党委代表发言。吴应得摄

“把集团优秀员工选送到部队,也是一次‘脱产培训’。他们进去是块‘铁’,出来就是块‘钢’,退役后若回公司工作,可保留或提供合适岗位,并在晋升选拔中享受优先。”九牧集团总裁严桢告诉笔者,“目前,集团员工中退役军人45人,他们在集团各个领域当先锋、打头阵,成为企业提质增效的生力军。”

泉州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借鉴其他省市成功经验,积极开启探索企业征兵新路子,出台大学生应征入伍优待办法,引导更多适龄青年、更多高学历人才为国防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