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苏州市相城区人武部邀请老战士为预定新兵讲述战斗故事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吴耀峰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09-20 16:43:29

近日,在预定新兵即将离开家乡,奔赴军营,开启军旅篇章之际,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人武部结合役前教育训练,专门组织“红星闪耀、感恩同行、共庆百年华诞”——退役老兵、退役军人、预定新兵座谈会。邀请当地老战士给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讲述自己参加战斗的故事,教育引导新兵们不忘初心,立志到最艰苦的地方服役,以强烈的爱党爱国爱军热情报效国家、献身使命。

活动中,相城区人武部首先组织预定新兵参观了相城区烈士纪念馆,瞻仰烈士纪念碑,向烈士敬献鲜花,聆听烈士英勇事迹。随后观看了《相城老兵故事宣传片》,由江苏省最美退役军人张凯讲述参战经历,真实描述了自己在战争中所经历的枪林弹雨。向即将入伍的新兵阐释着“当兵干什么,扛枪为了谁”的道理,让新兵们近距离了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感知革命军人的英勇无畏。

一边是一群稚气未脱,憧憬着军营生活的新战士;一边是历经风霜,细数着战斗经历的退伍老兵。座谈会上这两代人的相聚,是对红色基因的传承、对保家卫国使命的承接。

预定新兵在认真聆听的同时,也不时地向老兵们提问请教。他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为老兵们敬献鲜花,纷纷表示:一定要向革命前辈学习,到一线部队去,到最艰苦的地方去,用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锤炼自己,苦练杀敌本领,担当强军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