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防教育大讲堂来了 走进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的开学第一课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白利征 杨建鹏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1-09-26 14:08:37

卜金宝同志深情讲述前辈传奇故事。

9月23日,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学术报告厅,呼和浩特市玉泉人武部和学院学生处联合组织的国防教育大讲堂开讲。解放军报社原高级编辑卜金宝以《百年征程与人生信仰》为主题,与240余名新生分享他拜访过的300余位开国将军和英模人物的家国情怀和人生感悟,现场掌声雷动。

报告会后合影留念。

一位老前辈,就是一部人生教科书。报告会后,青年学子纷纷以各种方式表达感动和震撼。“这是鲜活的党史,是可以触摸的红色血脉。”学院团委书记、学生部部长姚雯欣在报告会后的总结讲话中如是说。

“无数先辈的浴血奋战和艰苦奋斗,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格外珍惜,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学院新闻二班刘文悦在人武部组织的座谈会上谈了自己的感受。

报告会上卜金宝同志讲述的前辈传奇故事,激发了莘莘学子的训练热情。他们在训练场上严格要求,一丝不苟,初步养成军人的作风和姿态。据悉,军训共10天,至9月30日结束。

国防教育大讲堂激发了莘莘学子的训练热情。

我是2021级新闻一班的王格格。昨天,我很荣幸听了卜老师的讲座,这次讲座让我感受颇深。在这次讲座中,我了解到了许多开国将帅的故事,了解了他们的不易,更了解到生活在当代的我们是有多么的幸福。

——创业学院2021级新闻一班王格格

 

昨天听了卜老师的国防教育讲座,感触颇深,卜老师深情地为我们讲述了开国将领的故事,我感到如今的和平来之不易,是一代又一代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卜老师介绍的安息在天山深处的先烈们,他们的家人们因为路程太远而无法来看望祭拜时,我的泪水涌上了眼眶。正如卜老师所说,革命先烈的身上有许多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学习。生活在如今这个和平时代,我们应该学习先烈们的优秀品质,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继承和发扬这些优秀品质,为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也将会把这次宝贵的经历分享给更多人,让大家都能从中学习。

——创业学院2021级新闻一班孙若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