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西省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侧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冬明 李芳 责任编辑:王韵
2021-10-01 11:12:10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近日,在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院内,干部群众、师生集体高声诵读伟大的抗战精神,演唱抗日歌曲、聆听红色故事、参观红色景点,回顾峥嵘岁月、增强国防意识。

活动现场。郭冬明摄

抗美援朝老兵林新安讲述红色故事。郭冬明摄

在浮梁县新平中学报告厅里,抗美援朝老兵林新安为150余名中学生讲述红色故事,给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在他们心中播撒下矢志国防的种子。

国防教育日正值下半年新兵入伍季,江西省不少兵役机关组织预定新兵参加役前训练国防教育活动。上高县人武部组织62名“准新兵”来到该县田心镇马鞍山革命烈士陵园,学习先烈英雄事迹,祭奠先烈,向烈士纪念碑献花,并参观了上高五中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进一步了解我国国防建设情况和军队建设的巨大变化。

在萍乡、上饶、抚州、新余等地,当地军分区、宣传部等国防教育职能部门,联合组织学生和家长走进军营、学校、军事主题公园等,通过国防教育知识宣讲、观看主题展板、军营生活体验等,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