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河南省新密市人武部扎实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冯英军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10-04 21:29:22

近日,河南省新密市人武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国防教育系列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全方位多角度,广泛深入宣传。9月18日和28日,新密市人武部组织机关和全体专武干部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通过设立咨询台、电子屏播放、制作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开展以“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日和《兵役法》宣传活动,推动国防教育知识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持续深化全民国防教育,营造拥军固防社会氛围。

 
 

缅怀纪念烈士,弘扬爱国精神。9月30日,新密市人武部政委马昕亲自带领机关和全市专武干部到该市烈士陵园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无尽思念和崇高敬意,使全体人员铭记历史过往,增进爱国情怀,秉承先烈遗志。

观看红色电影,牢记初心使命。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结束后,新密市人武部组织机关和全市专武干部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长津湖》。影片中描述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端恶劣条件下,一次又一次击退美军的画面,志愿军战士那因坚定的信仰而表现出的钢铁意志,深深震撼了全体观影人员的心灵,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官兵强烈的责任感和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把这种大无畏的战斗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时刻牢记使命任务,凝聚争创一流共识,努力推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