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西省万载县人武部大力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朱晓峰、辛建安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10-16 16:59:46

又是一年军训季。连日来,江西省万载县人武部结合组织驻地中学生军训,大力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将崇军尚武情怀厚植于莘莘学子心灵。

万载县是革命老区,素有拥军尚武的光荣传统,军政军民关系融洽。进入新时代,万载县军地联合积极盘活驻地红色资源,结合“八一”建军节、“9.18”纪念日、国防教育日和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年度征兵、民兵整组等时机,积极推动国防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建设、崇尚军队军人的浓厚氛围。

今年中学生军训工作展开后,万载县人武部领导在深入调研后感到:广大中学生普遍对军队和国防建设比较关心,对军人军属比较崇拜,但也存在对人民军队和国防知识知之不多、知之不深等现象。针对这种情况,县人武部结合军训组织开展军兵种知识、国防历史、国防法规等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学生国防观念,10月中旬,县人武部政委周成来专门来到全县各军训校区,为全县5000余名中学生开展国防教育宣讲,围绕“安全形势、家国情怀、责任担当”主题,联系当前国家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和古今中外国防建设的历史启示,进行生动授课辅导,受到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

囯防教育激荡的爱国崇军热情还在校园持续发酵。近日,万载县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宣讲军队国防知识、参观国防教育基地、观看军事题材影片等活动,了解国防知识、关注国防建设、拥护人民军队已在莘莘学子中尉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