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作出决定 深入开展向张连印同志学习活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童忠海 周仁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5-19 16:14:16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作出决定

深入开展向张连印同志学习活动

中国国防报讯 童忠海、记者周仁报道: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日前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向张连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国防动员系统广大官兵、文职人员、离退休干部和职工向张连印同志学习。

河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张连印退休后,扎根毛乌素沙漠,绿化荒山、防风治沙,改善生态、造福村民,将昔日连绵的荒山秃岭变成绿水青山,为家乡生态环境改善和京津风沙源治理作出了突出贡献,被誉为“新时代的甘祖昌”“穿军装的杨善洲”,先后被表彰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军先进退休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10月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2022年3月被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表彰为“矢志强军梦·最美国动人”,其先进事迹被中央媒体宣传报道后,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

《决定》指出,张连印同志是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锋模范,是广大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标杆,是新时代革命军人勇毅前行的学习榜样,是全国全军离退休干部永葆本色的杰出代表。要深入学习他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始终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学习他服务人民、造福群众的宗旨情怀,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他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坚定意志,始终保持敢为人先的闯劲、一往无前的干劲、滴水穿石的韧劲;深入学习他严于律己、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检视自己、提升自己,树立新时代国动人的好样子。

《决定》要求,要把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将张连印同志先进事迹作为聚焦“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深化主题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生动教材,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活动与离退休干部“守初心、严纪律、葆本色”专题教育统合起来,持续打牢离退休干部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学习活动与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融合起来,推动学习活动成效转化为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坚定信念,转化为落实改革、备战打仗的强烈担当,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昂扬精神推进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