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京香山论坛专家研讨会将于10月25日在京举行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9-30 15:00:01

9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主动发布: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第十届北京香山论坛继续推迟举办。为聚焦学术交流合作,集聚各国专家学者智慧,10月25日至26日,北京香山论坛秘书处将继续以视频形式在京举行专家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坚持合作共赢,推进全球安全治理”,共设置六个分组议题,分别是:大国关系与亚太安全、多边主义与国际体系、中小国家在国际安全中的作用、阿富汗局势对地区安全的影响、战略稳定:困境与出路、疫情背景下的国际安全合作。

在疫情和国际形势不断变化的背景下,举办此次专家视频研讨会,旨在坚持合作共赢理念,与各方专家就国际安全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聚焦合作、深入交流,为合力应对全球安全挑战,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