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为了战机早1分钟升空,机务兵拼到感动自己!

来源:海军新闻公众号 作者:杨凯凯 闫梦龙 刘文举 庞建军 崔综原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9-25 20:53:14

“接上级命令,XX机组立即进场,开展直接机务准备!”“XX机组立即对战机突发故障进行紧急排除……”近日,在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当天飞行训练任务实施前夕,一场实战化机务保障比武练兵活动率先打响。

战场态势瞬息万变,战机的快速出动离不开机务保障官兵的快速准备,早1分钟完成准备工作,战机就能早1分钟升空作战。

解除套布、设置工作梯、检查各类机件仪器……比武现场,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参赛机组官兵快速出动,直奔战位,立即开展直接机务准备工作。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本次比武练兵不同于以往专门设置训练机件进行拆装的模式,而是完全按照飞机紧急起飞流程组织实施,并采取随机抽选机组、临机设置故障点、直接在任务飞机上实施的办法,使比武更加契合当前形势、更加贴近实战背景。

比武场上激烈比拼,场下观众同样参与。比武期间,该团还结合航空机务法规、工作规定等内容,抽选现场观众进行作答,确保达到“一次比武、全员参与”的良好效果。

该团副团长王泽亚介绍说:“在飞行任务前夕开展机务保障比武练兵,并且直接在领受当天飞行任务的飞机上实施,这在我们单位还是第一次,目的就是为了营造出真要打仗的浓厚战斗氛围,切实检验和提高机务官兵实战化装备维修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