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航空兵某旅从难从严组织夜间飞行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沙凌云 李恒江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9-29 10:24:06

海军航空兵某旅从难从严组织夜间飞行训练

放开手脚 夜航突击

解放军报讯 沙凌云、特约记者李恒江报道:9月初,浙东某机场,灯光与星月交辉。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多架战机拖着淡蓝色尾焰滑出跑道,展开夜间飞行训练。夜空如墨,飞行员们面对复杂环境和高难课目,驾机沉着应对,检验飞行技战术水平。

“夜间是人体生理疲劳期,夜航参照物不明显、光源干扰多,对飞行员的视觉感官、精神层面有着不同程度的影响。”该旅作训科科长金锋介绍,此次夜间飞行训练,他们从想定背景、训练课目到组训方式、战法战术等都紧贴打仗需求,放开手脚训练高难课目。

记者了解到,该旅高标准做好训练各环节的准备工作,合理安排夜航课目、搭配长僚机,严格按实战标准,不减少程序、不降低难度。他们针对训练区域的夜间气象特点,做好特情处置预想预测,空勤人员反复进行地面协同演练,并在暗夜条件下进行座舱实习。

夜海雄鹰向战飞。记者通过塔台显示屏,看到对抗空域“战斗”紧张,战机在夜空中划出一道道惊心动魄的弧线。该旅旅长告诉记者,此次在复杂条件下开展夜航训练,有效锤炼和检验了部队夜间技战术水平和战斗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