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丝丝海风托举起蓝色军营“正能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立国 柴淯泷 李俣默 李星泽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10-20 23:08:05

丝丝海风托举起蓝色军营“正能量”

用先进故事激起奋发图强、勇立潮头的磅礴力量

10月15日晚,海军某试验舰中心隆重举行“我为转型做贡献”先进事迹访谈会,通过文艺汇演和先进典型访谈的方式,将官兵爱岗敬业、默默坚守、甘于奉献的朴素情怀和价值追求一一展现,不忘初心,赓续传承,激励官兵投身转型、建功靶场。

面对未来战争,我们从未惧怕;面对硝烟弥漫,我们斗志昂扬。歌舞《来吧硝烟来吧战场》,展现出军人的意志。

来到现场观看晚会的不仅有广大官兵,还有刚刚参加完集体婚礼的军嫂,正是她们背后的默默支持和艰辛付出,才让官兵们一心守好祖国的万里海疆。舞蹈《强军加速度》,展现的是官兵时刻牢记领袖嘱托,投身强军事业;歌舞《少年》中,年轻官兵奋斗的青春是最美丽的青春,少年常怀报国志,铁血军营写峥嵘;舞蹈《军人的妻》向所有军属致敬,正是她们的支持,才能让官兵没有后顾之忧......

年轻官兵的成长需要榜样的力量。这些“先进榜样”中有将心比心、推心置腹,主动帮难解困的基层政治骨干;把高温潮湿、摇晃浓烟当做“生活伴侣”,扎根在最艰苦岗位的猎潜艇官兵;风华正茂、矢志卫国,用奋斗的青春续写军旅篇章的年轻战士;不分昼夜、不见朝阳,满眼机器管路的机电老兵;闻令即动、敢打硬仗,创造抗疫“最美逆行”的医护人员;谋战研战、能参善谋,坚守在试训任务一线的机关干部;默默无闻、踏实本分,用实干与拼搏坚守奉献的士官艇长。每一名军人的光荣都是付出的回报!

10个先进典型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故事,他们是最闪亮的星。

这场访谈会既是对中心先进代表的集中展示,也激励鼓舞着官兵投身转型、建功靶场。该中心领导表示,他们将继续探索提高政治工作创新能力,更好地发挥服务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