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渔民受伤,高邮湖舰紧急救援

来源:海军新闻公众号 作者:徐晨飞 张沈欣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2-09 08:35:30

“中国海军补给舰,我船上有船员左手食指受伤断裂,请求将受伤船员带回治疗……”12月2日13时许,正在海上执行任务的东部战区海军某作战支援舰支队高邮湖舰突然接到附近渔船的电台求助信号。

渔民伤情严重,情况万分紧急。经报上级批准,高邮湖舰官兵在询问伤员具体情况后火速前往援助。在严密做好疫情防疫工作的基础上,高邮湖舰组织渔船靠泊和伤员换乘,并全速航行进行伤员后送。

在该舰军医检查时发现,受伤船员万某左手根部有较大开放创口,食指畸形明显,合并有血管损伤,偶现搏动性出血,左食指第二节还有一处伤口,遂带领卫生员立即展开清理伤口、包扎止血、固定等处置措施。期间,为确保伤员得到妥善安置,舰上官兵还及时提供了棉被、热食等物品御寒充饥。

当晚20点51分,高邮湖舰及时抵达会合点,将伤员顺利转移至中国渔政船上,转送至当地医院开展后续治疗。

“感谢人民子弟兵,感谢亲人解放军!”当高邮湖舰离开时,万某含着热泪向官兵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