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丨南部战区海军:"水兵讨论会"设在大洋上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蔡盛秋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2-16 06:15:54

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水兵讨论会”设在大洋上

解放军报讯 蔡盛秋报道:寒冬时节,大洋深处风高浪急,执行训练任务的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泸州舰破浪前行。舱内士兵餐厅里,数十名刚刚结束值更、走下战位的水兵利用餐后休息时间,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开讨论交流。

该支队领导介绍,针对近期部队演训任务较重、官兵工学矛盾比较突出的实际,他们提出“小课堂+大讨论”的学习思路,一方面将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辅导录制成系列微课,并以部门为单位组织官兵学习,以破解教育时间难统一、人员难集中等问题;另一方面组织官兵利用餐后休息等时间,开展“水兵讨论会”群众性讨论活动,引导大家在思想碰撞、心得交流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我的家乡在广阔的大草原上,‘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色美不胜收。”来自内蒙古的大学生士兵孔斌,对家乡近几年来生态环境的可喜变化感受很深。他说:“我和家乡人民都是绿色发展理念的受益者。五中全会提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相信我的家乡未来会更加美丽!”

“我们的军舰餐厅干净整洁,住舱设计人性化,未来我们水兵的工作保障条件会越来越好。”二级军士长苏柳柳对五中全会提出的“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目标更为关注。他在讨论中说:“如今,各类新型舰艇相继列装。作为一名老兵,我要熟练掌握新装备,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贡献力量!”

学习全会精神,标定军旅航向。该支队领导介绍,随着全会精神学习不断走深走实,官兵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入,大家表示要将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