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组织舰艇指挥员全训合格考核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彬 李正嵩 责任编辑:杨红
2021-02-22 22:15:20

大风浪航行

近日,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恩施舰、永州舰解缆起航,奔赴某海域展开舰艇指挥员海上全训合格考核。

“上级通报,我登陆兵在登陆过程中遭遇‘敌’残存火力袭击,上级令我编队立即前出,执行支援打击任务。”舰艇刚离码头,具有实战背景的任务随即下达,战斗警报立即响起,官兵闻令即动,迅速奔向战位。“方位XXX,岸上有火光,‘敌’残存火力点向我射击!”雷达兵发现“敌”情后立即报告,舰指挥员第一时间组织抗击。随着火力的精确打击,“敌”残存火力点被成功击毁。

硝烟未散,“敌”情又至。面对来袭空情,指挥员根据战场态势沉着组织抗击。随着考核的持续深入,舰艇遭袭、舱室破损进水、舰员“受伤”等一个个危局、险情临机穿插,面对考核组的频频“发难”,官兵见招拆招,砥砺胜战本领,先后完成了对海、对空、对潜、综合攻防等作战考核,并在考核组的组织下同步验收了航行组织、舰艇损管等训练水平。

一路航行,一路战斗,一路考核。此次考核,时间跨度长、考核内容多,标准要求高,考核组严格推行“考核即是作战”的实战化模式,全程以背靠背方式进行,随机构设具有实战背景的“敌”情、危局、险局,最大限度考验了指挥员的战术思维和决策水平,提升了部队整体作战能力。

沉着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