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某试验训练区:“流动荣誉墙”搬到任务一线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陈海涛、柳小江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3-18 06:29:33

海军某试验训练区充分发挥光荣历史的激励作用

“流动荣誉墙”搬到任务一线

解放军报讯 陈海涛、柳小江报道:“面对试验中的突发状况,杨亚波顶住压力、沉着应对,拿到了宝贵数据,让装备定型时间提前了4个月……”3月上旬,海军某试验训练区某驻训站点“流动荣誉墙”前,指导员刘云龙正在讲述工程师杨亚波的真实故事,让官兵从中感悟奋斗精神。据了解,这是该试验训练区在任务一线充分发挥荣誉激励作用的举措之一。

据该试验训练区领导介绍,以往单位都是在荣誉室组织集中教育,引导官兵了解使命任务、学习英模事迹,从而鼓舞士气、激发斗志。但因试训任务繁重,官兵时常处于动散状态,任务过程中战斗精神的培塑成为教育的重要内容。“执行任务时我们回不了荣誉室,那就把‘荣誉室’搬到任务一线。”为让荣誉激励贯穿任务全程,他们采用活动展板、活页图文等方式制作“流动荣誉墙”,将荣誉室中的英模事迹、遂行任务情况等内容搬上任务一线,营造官兵时时受教育、处处受熏陶的良好氛围。

“韩春亮奋力攻关,克服了诸多技术难题,最终在实弹射击条件下成功检验装备性能,被上级单位表彰为‘强军试训先锋’……”在某型舰性能鉴定试验任务过程中,宣传科干事梁洪瑜结合任务开展情况,临机用一段视频影像介绍韩春亮的先进事迹,激励官兵高标准完成任务。经过持续18个昼夜的奋战,他们圆满完成20多个试验项目。

“任务推进到哪里,‘流动荣誉墙’就跟进到哪里,有效激发了大家的事业心和使命感。”该试验训练区领导告诉笔者,近期,某对抗演练任务展开在即,官兵们克服时间紧、转场频繁等现实难题,为演练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