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研究院某所开展“我为基层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欣 陈朝领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29 10:20:55

海军研究院某所聚力推动单位转型发展

解决挠头事 谋求新布局

解放军报讯 刘欣、陈朝领报道:“完成营区环境整治,改善办公生活条件;完成办公平台信息化升级,有效提升办公效率……”连日来,海军研究院某所开展“我为基层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在着力为科研人员解难帮困的同时,统筹推进中心工作建设,加速推动单位转型发展。

该所调整改革以来,各项制度建设不断完善,但在内部融合协作、科研效能释放等方面还有较大提升空间。为进一步提高科研工作对战斗力建设的贡献率,该所党委一班人深入一线搞调研、集智攻关寻对策,收集整理出科研管理、人才建设、服务保障等4类19项具体问题。在此基础上,他们积极谋划集科研方向、项目工程、条件建设、人才队伍、机制创新为一体的科研新布局,深化军事理论、需求论证研究,推动科研工作向“研为战”“研为用”聚焦。

为营造拴心留人良好环境,将科研人员精力向战斗力建设聚焦,该所着力解决好科研人员的后顾之忧。他们积极协调地方单位,为科研人员解决子女入园入学难题、办理家属随军落户手续。一项项解难帮困的暖心举措落地,让科研人员归属感、获得感明显增强。

随着制度机制不断完善,该所全面建设驶入快车道。连日来,该所科研人员上海岛、登军舰,奔赴演训一线,埋头攻关科研难题,多项科研成果纳入部队列装计划,大家谋战研战的热情持续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