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村民桥头意外落水,路过探亲军人紧急施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柳 李涛 王新艳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09-16 23:06:44

9月11日午时,安徽省临泉县吕寨镇河边突然有人大喊“快来救人,有人从桥上掉河里了!”被正在路过的休假海军某部军士裴双田听到,飞奔群众落水处,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直接跳入河中,对落水群众进行施救,在周围热心群众共同努力下,将落水者成功营救。裴双田确认落水者无生命危险后,才放心默默地离开现场。此情恰好被周围群众用手机拍摄下来,传到了网上。

裴双田用力将落水者从河中间拖到岸边(图片来源于周围群众手机拍摄)

9月15日下午,被救者李俊手捧写有“恩重如山 舍己为人”的锦旗,送到裴双田手中,连连道谢,感谢他挽救了自己的生命和家庭。

被救者向裴双田赠送锦旗(图片来源于周围群众手机拍摄)

据悉,裴双田于2006年从临泉县人武部应征入伍,16年的老兵,中共党员,在部队表现优异。当被问起时,他说:“本来就会游泳,尽己所能帮助到别人,自己也很开心。作为一名军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位父亲,应该带头见义勇为、乐于助人,这对我的孩子也是一种影响和教育。下次再遇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危险时,我还会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

作为一名军人,裴双田牢记初心,锻造本领,危机时刻,挺身而出,热心施救,彰显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英勇担当和社会正能量。让我们向身边的平凡英雄学习,为他们点赞,向最可爱的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