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部瞄准战场需求锤炼应急保障能力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辛宗茂、雷袖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9-25 17:59:35

战地动员

日前,正在执行跨区野外演训任务的火箭军某部,瞄准战场需求深挖保障潜能,通过高强度、快节奏的任务转换锤炼应急保障能力。

旗语指挥

协同配合

该部针对此次驻训任务机动距离长、保障要求高、目标地域陌生等特点,通过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完善装备兵力编成,明确保障行动要点,制定临战训练计划,确保演练全程组织指挥协同高效。

展开设备

装备转载

他们充分运用部队执行任务的时机,从难从严狠抓重点、险难课目训练,严格对照大纲要求,突出强化车辆保障、装备转运实兵、实装、实载战备演练,让官兵在演训任务中锤炼保障硬功。

号手就位

“号手就位!”在某转运场地,该部驻训分队一场装备接收转运任务正在紧张进行,一声哨响,各操作号手迅速占领阵地展开设备。

吊装作业

精细操作

只见吊车操作号手四级军士长丁鹏神情严肃,在指挥员的旗语指挥下,缓慢推动操纵杆,小心翼翼地完成吊装。

“把每一次作业都当成第一次。”稳准严细,精准操作。

细致检查

该部始终聚焦任务需要,把严守操作规程的要求贯穿整个任务,通过岗位练兵方式,提升官兵战场适应能力和专业水平,全方位提高部队应急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