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旅驻训分队组织夜战夜训,备战状态满格回升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雷柱 岳小琳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0-12 08:35:38

火箭军某旅驻训分队

夜战夜训,备战状态满格回升

解放军报讯 雷柱、特约记者岳小琳报道:大山深处,随着哨音划破夜空,官兵闻令而动,点点微光汇聚成“钢铁巨龙”,向发射场疾驰而去。10月7日凌晨,火箭军某旅驻训分队组织了一场实战背景下的战斗发射演练。

“临近假期结束,我们根据计划组织夜战夜训,不仅能检验前期驻训成果,也引导官兵收假收心,快速完成状态转换。”担任现场指挥的该旅领导说,节日期间,他们组织驻训官兵在赏战地明月、看红色影片之余,严格落实训练计划,持续抓好军事体育、车辆驾驶等各项训练,并对各作战单元展开随机抽检,同时成立督导小组,深入演训一线检查指导,确保部队状态“随时在线”。

置身某发射营指挥车内,记者看到,行进中的车队多次被打散,又多次重组。现场气氛持续紧张,官兵备战状态满格回升。

收假收心,谋战谋胜。“号手就位!”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发射车迅速占领阵地,各操作号手借助微光,有序展开设备。“敌特”袭扰、精确打击等特情不时出现,官兵从容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