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会精神怎么学?火箭军某部深学细悟助推工作实践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驰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0-12-07 16:57:05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键要从现在做起、从岗位做起……”

近日,火箭军某部政治委员姚驰走进挂钩帮建单位,与官兵交流分享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和思考感悟,引导大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该部党委“一班人”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觉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排头兵,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召开常委会、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召开党小组会的形式,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带动广大官兵学思践悟。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我们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发展的方针目标和战略举措……”

刚结束营门应急演练的该部纠察队官兵围坐在防爆车旁,分队长王志军带领大家学习全会《建议》相关内容,引导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为深化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效果,该部还组织力量集中打造“擎剑”品牌微课,遴选优秀“四会”政治教员深入一线辅导送学,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面对面答疑解惑;开设专题网页、推出优质板报、制作图解手册,以便官兵随时浏览翻阅,加深理解;广泛组织开展“学原文、悟原理、讲体会”活动。

通过思想交流碰撞,共享学习成果、深化理解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持续推动学全会精神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