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部多措并举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奉雷、江坤龙、匡晓沁、殷嘉泉 责任编辑:王韵
2020-12-10 11:20:19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我们要自觉强化促进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的大局观认同感,苦练打赢本领,巩固战略支撑……”近日,一段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声音在某部大礼堂响起,引起各级官兵强烈反响,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热潮。

该部通过讨论交流思学、党委领导领学、媒体宣传深学、工作实践融学的多维立体形式,篇幅短小、主题鲜明、立意深刻,切实让广大官兵对全会精神听得懂、记得住、能领会,让理论声声入耳,让政策句句入心。

该部领导还远程连线任务官兵,结合中国国情概况、国际形势状况和部队建设实际,逐字逐句解读全会精神知识要点,让全会精神在战斗一线转化为坚定官兵信念、提振官兵士气、激发备战热情的动力源泉,引导官兵自觉把全会精神融入战位,推动部队战斗力建设加速发展。

“富国和强军”“新形势新任务”“过硬本领”……在该部营区,电视广播、灯箱橱窗、网站论坛等宣传阵地不时出现类似的字眼。全会结束后,该部第一时间利用“砺剑之声”军营广播和灯箱语音实时传达全公报,组织官兵围绕“学精神、谈体会、话发展、鼓干劲”讨论交流,把党的政策路线、新的理论热点,融入官兵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实现宣讲大众化、分众化和个性化。

政治学习引领方向,紧贴使命汇聚力量。作为习主席视察过的部队,该部把学贯全会精神的“固根”作用摆在重要位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主抓亲为、带头研学、带头宣讲,引领官兵立足岗位、结合实际,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目标规划和重大工作部署,运用“砺剑讲坛”开展专题辅导,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透彻,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此外,他们组织“理论轻骑队”深入走基层搞好面对面辅导、热点话题交流,引领官兵认清悟透全会精神,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自觉,把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