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部贴近实战加快新装备战斗力生成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殷嘉泉、匡晓沁、翁资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1-18 09:51:15

“滋滋滋~”指挥员顾冲看着经过反复调试后成功联通的电台,擦去了额头的汗水……

近日,火箭军某部着眼新装备新训法、新战法和新要素的作战效能发挥,结合新年度训练任务构设敌难险情,“淬火”新装备战斗力生成。

“装备更新换代后,解决战斗力生成的需求和技术探索运用之间的矛盾是最紧迫的任务。”顾冲表示,随着新装备配发基层营连,部分操作号手对武器装备操作技能、理论知识、特情处置等知识能力有所欠缺。为此,该部按照“贴近实战、一专多能、从难从严”的要求探索新装备作战效能,集中学习专业原理,编修完善训练教材,调整优化训练方法,确保新装备运用“快、准、稳”。

“新装备带来新战斗力,同样也带来了新问题。”顾冲介绍,每次演训完,他们都会召集各级指挥员、操作骨干集中复盘训练难点重点,研究改善流程,探索新装备在定点开设、支援保障、应急处置等科目上的运用,并总结梳理操作规程、特情处置方法、安全技术把关要点,汇编成专业教材下发基层营连,加快新装备战斗力生成。

“用实战检验新装备效能是最直接的办法。”该部下一步还将聚焦新年度中心工作,开展多样化保障要素集成等训练演练,巩固新装备在实际运用中的作战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