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部将抗洪故事搬进“地下龙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妍洁、韩知霖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9-05 06:51:25

火箭军某部围绕官兵亲身经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抗洪故事搬进“地下龙宫”

解放军报讯 王妍洁、韩知霖报道:“当群众看到我们推着皮划艇赶来时,欢呼声此起彼伏。那一刻,我无比自豪。”8月中旬,火箭军某部“地下龙宫”内,担负作战值班任务的某分队党员上士王幸福走上讲台,分享该部官兵在抗洪抢险中解救受困群众的感人事迹,现场气氛热烈。

7月下旬,河南郑州等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该部官兵闻令而动,星夜兼程赶赴灾区,党员骨干冲锋一线,解救受困群众、运送救援物资。

“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党创建和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始终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将抗洪故事搬进党史学习教育课堂,让亲历者讲述所见所闻所思,更能提升教育的感召力,激发官兵爱民为民情怀。”该部领导告诉笔者,他们开展“抗洪故事会”系列活动,邀请参与抗洪的党员骨干登台分享战斗经历。同时,他们还结合实装操作、野外驻训、合成训练等大项任务,在演训一线组织战地党日活动,在讨论交流中引导官兵强化职责使命意识,自觉向党员先锋看齐。

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聆听战友的抗洪经历后,有着26年党龄的一级军士长朱庆喜说:“作为老党员,我要在坚守岗位中保持初心,练就过硬本领。”自进驻“地下龙宫”以来,朱庆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号位党小组开展典型故障剖析,修订完善故障处置手册,提升了号手整体操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