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漫画丨“五多”问题还存在?坚决抵制没商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琦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10-14 11:55:08

“五多”问题制约部队战斗力建设生成。近年来,各级领导机关大力纠治“五多”问题为基层减负,取得实效,但是由于部分单位统筹不力,一些老问题和新现象仍然存在。

“隐形文电”

个别机关科室避开正规文电登记,通过网盘、电话下发文电通知,看似发文数量少了,实则基层依然忙得团团转,这样的“隐形文电”给基层练兵备战带来了新的负担。

官兵“陪会”

有的单位盲目追求会议效果,随意扩大会议规模,一些与基层关系不大的会议,也要求官兵参加,分散基层官兵精力,影响正常工作秩序。

工作组多

部分单位机关检查工作安排密集,每周一小查、每月一大查,基层官兵疲于应对、分身乏术,不能集中精力聚焦主责主业。

各类活动不见头

写不完的承诺书、心得体会,参加不完的座谈会……个别单位机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思想严重,给基层安排活动多而杂,官兵工作负担大。

坚决抵制没商量

党委机关人员要不断强化服务基层、依法依规指导帮建的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和方式,及时纠治官兵反映的“五多”苗头,防止老问题卷土重来、新问题频繁滋生,扎扎实实做好为基层减负工作,让官兵“轻装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