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荣耀时刻!十大砺剑尖兵登上火箭军荣誉殿堂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韵
2023-01-12 16:02:51

逐梦新时代,尖兵竞风流。

为广泛开展新时代立功创模活动,凝聚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磅礴力量,1月10日晚上,火箭军第十届“十大砺剑尖兵”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火箭军首长为当选尖兵颁奖,向他们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他们为火箭军建设发展作出的艰苦努力和突出贡献,勉励他们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再创佳绩。

火箭军党委常委出席颁奖典礼。火箭军机关部委领导,火箭军机关各局办领导、部分机关干部参加颁奖典礼,火箭军部队官兵通过电视会议系统同步收看典礼现况。

近年来,火箭军各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焦备战打仗,主动担当作为,有力推进了战略军种跨越发展和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广大官兵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精心铸剑、潜心砺剑、善于亮剑,在现实军事斗争、军事训练转型、战备工程建设、教学科研创新等任务中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以第十届“十大砺剑尖兵”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典型。

颁奖典礼分《剑魂》《剑心》《剑啸》《剑情》4个篇章。尖兵们以深情的讲述展现火箭军官兵向心凝聚、向战精武、向难攻坚的时代风采和责任担当,坚定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奋勇争先、拼搏进取,为加快提升火箭军战略威慑和实战能力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