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让祖国见证幸福!中国航天人七地同步举行大型集体婚礼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冰瑶 徐童 安普忠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0-03 02:28:18

中国航天人七地同步举行大型集体婚礼——

让祖国见证幸福

■张冰瑶 徐 童 解放军报记者 安普忠

祖国华诞恰逢中秋月圆,天南地北齐唱祝福欢歌。10月1日,从首都北京到秦晋大地,从海岛椰林到大漠戈壁,中国航天迎来“最甜蜜时刻”:北京航天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7地同步联动,为301对航天新人举办集体婚礼,让祖国见证幸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9时59分,集体婚礼正式拉开大幕,一首《我和我的祖国》跨越空间,响彻山河。

同时同刻,祖国心脏,首都北京的航天湖公园,82辆婚车载着82对新人向幸福集结;晋西北高原,35对新人扣上连心锁、种下爱情树,让青山和塔架见证幸福时刻;南国之乡,15对新人道出“有国才能有家、守国就是守家”的肺腑心声;“北斗”“嫦娥”的温暖母港里,37对新人动人的“我愿意”回响在大凉山,将爱与希望播撒在月亮城;陕西西安,45对“牧星伉俪”依传统行结发之礼,圆人生大典……

记者了解到,301对新人都是来自航天各条战线的奋斗者,他们中许多人因工作长期与爱人分隔两地,有的数次推迟婚期。“他们为祖国干惊天动地的事业,我们要为他们办好婚礼。”此次集体婚礼的组织者介绍,近年来,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大力实施“六服务六关爱工程”,把后路后院后代工作做到一线;连续两年举办集体婚礼,让航天员为新人证婚,邀请院士专家现场送祝福,以此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