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喜讯传千里!"电子喜报"通过加密邮件点对点发送至官兵家属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宁 宋子洵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0-09 01:32:17

第80集团军某旅创新表彰方式激发官兵荣誉感

“电子喜报”飞到战士家中

解放军报讯  王宁、记者宋子洵报道:“尊敬的家长,您好!您的儿子袁伟星因工作踏实认真,训练成绩优秀,模范带头作用明显,被表彰为‘四有’优秀士兵,特此报喜!”国庆节前夕,第80集团军某旅战士袁伟星的父亲收到部队发来的“电子喜报”。

“推送‘电子喜报’,是我们对传统寄递纸质喜报的补充。”该旅领导告诉记者,前不久,旅党委根据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评选出首批“四有”优秀士兵。以此为契机,他们在以往“标兵上榜、荣誉上墙、喜报上门”的基础上,组织人员为受到表彰的士兵制作“电子喜报”,并通过加密电子邮件的方式,点对点发送至官兵家属,让他们第一时间收到喜讯。

喜讯传千里,点赞八方来。“收到喜报,我们非常高兴,感谢部队对我家孩子的培养!”中士魏见波的父亲收到“电子喜报”后,专门打电话到连队致谢。不仅如此,一些战士亲属还专程来队探望,鼓励孩子扎根军营、再立新功。听到亲人的鼓励,战士吴萌激动地说:“‘电子喜报’通过网上送达,亲人能第一时间分享我的荣光。我将再接再厉,争取再创佳绩!”

“电子喜报”点燃胜战火焰。前不久,该旅部分官兵赴俄罗斯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0”。带着对胜利的渴望,官兵奋勇拼搏、敢打必胜,最终获得两个单项第一名和总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