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人武部为家庭困难新兵排忧解难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永利、仲崇岭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10-09 10:44:04

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人武部

为家庭困难新兵排忧解难

中国国防报讯 王永利、仲崇岭报道:“洪顺,你在部队好好干,家里由我们负责照顾……”9月底,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人武部领导给刚入伍的南部战区海军某部新兵官洪顺打去电话,鼓励他刻苦训练,不用担心家里。据悉,该区人武部已通过不同方式与10余名家庭有困难的新兵取得联系,鼓励他们在部队安心服役。

“征好兵送走兵,只是第一步,接下来,人武部要把解决军人军属的实际困难作为大事抓紧抓实。”该区人武部领导告诉笔者,他们始终将解决部队官兵后顾之忧作为征兵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今年征兵工作开始后,人武部先后组织3个工作组深入应征青年家庭,把他们的实际困难登记在册,并做好跟踪服务。

官洪顺的父亲官一峰,因病常年卧床;母亲杨阿干文化程度不高,只能靠种地维持全家生活。得知情况后,人武部成立了帮扶小组,并安排专人与官洪顺家结成帮扶对子,每半月上门探望并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重大节日由人武部领导上门慰问。得知人武部的真心帮扶,官洪顺高兴地说:“我一定在部队好好干,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

你只管安心服役,我许你后方无忧。据了解,近年来,这个人武部积极协调地方有关部门先后为70余名官兵家庭解决缺少劳动力、医疗保障、矛盾纠纷等80多个难题,有效激发了官兵安心工作、献身国防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