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首次来妻子所在部队探亲,他秒变心思细腻的“家庭煮夫”

来源:中国火箭军 作者:殷嘉泉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10-09 15:38:14

“切好的鱼肉放入碗中,倒入适量的料酒去腥,加入胡椒粉、鸡精……”胡金标盯着手机里的做菜视频,一步一动地做着妻子吴秀娟最喜欢吃的酸菜鱼——想给她一个惊喜。

胡金标是某旅发射连副连长,这是他第一次来妻子所在部队探亲。平日里,他是一个雷厉风行的带兵人,来到媳妇部队,他却“秒变”心思细腻的“家庭煮夫”。

回想当初,他们的相识源于2016年那场士兵提干考试。当时两人一起参加考前集训,逐渐熟络起来,在互相鼓励、帮助中日久生情。军校毕业后,他们顺利提干,各自分配回原单位继续工作。

2019年,结婚事宜提上日程。由于工作原因,他们两次休假都阴差阳错地没赶到一起。后来,恰逢吴秀娟所在单位组织集体婚礼,胡金标赶紧请假参加。婚礼结束后,小两口还想度个“蜜月”,怎知计划赶不上变化,婚礼结束第三天,他又因任务要提前归队。

双军人常是别人羡慕的对象,可朝夕相伴、花前月下的生活对于他们来说却是可望而不可即的。胡金标觉得,平时能陪在吴秀娟身边的时间太少了,干脆休假直接去她所在部队探亲。

刚到驻地时,因工作繁忙,吴秀娟每天早出晚归,胡金标便自动承担起家务,洗衣做饭、收拾卫生样样不落。在洗漱台用手搓着妻子的迷彩服,他还开心地唱起歌来:“我在这儿等着你回来,等着你回来看那桃花开……”

“砰”一声响,把胡金标吓了一跳。低头一看,原来是搓衣服用力过猛,洗手台的一角直接断裂脱落,所幸他没有受伤。

收拾完毕,距妻子下班还有一段时间,他便顺手把楼道打扫干净,让妻子回家时心里亮亮堂堂。

吴秀娟一进家,看到破损的洗手台,调侃他道:“导弹操作号手来洗衣服,果然是‘杀鸡用宰牛刀’啊,以后还是我来洗衣服吧!”

每天下午体能训练时间,胡金标主动当起了吴秀娟的教练和陪跑,亲自示范拉单杠、蛇形跑等动作要领。

“蛇形跑才18"27,你以前不是随便就能进18"的吗?是不是最近偷懒啦,没练习?”吴秀娟掐着秒表,毫不留情地说道。

“我那是给你留面子,再跑一次试试。”胡金摩拳擦掌,使尽浑身力气,成绩是17"66,他昂着头骄傲地说:“怎么样,我厉害不?”

“是是是,你最厉害啦,还是当年那个‘小旋风’!”操场上洒下了一串开心的笑声。

到了周末,俩人牵手漫步在驻地附近的古镇街道。路过一家珠宝店时,胡金标突然想起结婚以来,还没给吴秀娟买过戒指,当即挠着头不好意思地说道:“媳妇,我还欠你个结婚戒指!”

“买了我平常也戴不了。”吴秀娟说。

“戒指必须买,这是我们爱情的象征!哪怕你放在床头,每天起床看一眼都行。”胡金标硬是拉着吴秀娟走进珠宝店。

其实,每个女人结婚时都渴望拥有一枚结婚戒指,不在乎价格有多贵,在乎的是对方的一片真心。

精心挑选一枚戒指后,胡金标单膝跪地,在众人的见证下郑重地给妻子戴上。那一刻,吴秀娟感动地流下泪来:“都是夫妻了,你还搞这一出!”

幸福的日子总是稍纵即逝,探亲休假马上就要结束了,吴秀娟的战友们纷纷前来送行:“军哥这次表现不错,下次再接再厉”“下回多带点好吃的来”……

走出营门,胡金标回头与吴秀娟相视一笑,两人互敬了个军礼,这便是双军人夫妻特有的告别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