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坐花轿、挑金砖,这场军营集体婚礼有看点哦!

来源:中国火箭军 作者:谢天等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10-09 15:46:35

战车为媒,你卫祖国我守家

军旗为证,不负祖国不负卿

10月2日,火箭军某部举办集体婚礼

10对新人踏着音乐、结伴而来

这场他们期待已久

甜蜜浪漫的军营婚礼

正式拉开帷幕

今天,平日里庄严肃穆的军营被大红喜字、花球彩带装扮得格外喜庆。

上午8点,映入大家眼帘的是新郎飒爽的英姿和军嫂们俊俏的模样,下达科目后,充满欢乐的拦亲活动开始。

爱情宣言、跋山涉水、酸甜苦辣等妙趣横生的互动游戏让接亲环节充满欢声笑语,历经层层关卡,新郎们突破强大的“防守线”,终于抱得美人归。

当“军装绿”遇上“婚纱白”,一幅美丽的爱情画卷嫣然展开。上午10时,婚礼仪式正式开始。

伴随着甜蜜的婚礼进行曲,10对新人在礼兵的护卫中手捧鲜花步入婚礼现场,在亲人及战友们的见证下,走向“幸福大道”。

此时,笔挺的军装、圣洁的婚纱交相辉映,浪漫与忠诚在此刻交融,甜蜜的笑容、热烈的掌声,幸福和喜悦在每个人脸上洋溢。

仪式上,该部领导为集体婚礼致辞。他代表全体官兵向新人送上三重祝愿:愿不忘初心、永结同心;愿比翼齐飞、事业有成;愿弘扬传统、践行美德。该部部队长为10对新人证婚,祝愿新人钟爱一生、永结同心。

10对新人里,有机关干部、有优秀士官、有技术能手,在他们默默奉献、献身国防的同时,背后有更伟大的军嫂以一份执着和爱心面对生活的酸甜苦辣。

交换戒指后,新人共饮交杯酒;新郎为新娘佩戴最美军嫂纪念章;新人互动游戏、跳交谊舞。仪式后,新郎用各种“花式迎亲方法”把新娘接进婚礼宴会厅。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乍见之欢哪里及得上久处不厌。

“休假十天,刚刚把他送走,踩着他的影子,佯装轻快地送他去车站,却恨不得脚下的路,可以再长点。因为,还有好多话都没来得及讲给他听,好多事还想和他一起商量再拿主意。”新娘丁莉莉动情的说道。

10对新人里,最长的爱情长跑历时6年,多少幸酸与挫折,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愿时光定格在这幸福的笑容间。

“官兵的事最小也是大事”。随着练兵备战任务地紧张进行,日夜兼程的官兵们的“私事”成为了部队党委常态关注的大事。

在谈及部队策划集体婚礼的初衷时,该部政委告诉笔者:“举办集体婚礼不仅体现了部队党委对官兵的关怀,同时也给新人们留下了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激发了广大官兵无私奉献、扎根军营的报国热情”。

党委把我们的事真心办,部队的事我们踏实干。干事史永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作为新任干事,史永斌表示,一定扎根岗位,埋头苦干,回报党委和首长对我们的关心厚爱。

“这里没有奢侈排场,但有战友的美好祝福;没有豪华婚车,但有战车迎接新娘。这里有爱的誓言、情的芬芳,成为一名军嫂,我自豪!”新娘张永春说。

一个个浪漫的镜头

一组组温馨的画面

将10对新人

最难忘的青春

最美好的回忆

在记忆深处定格

祝福他们

永结同心

幸福美满

作者:谢天、李志翔、张明桥、胡跃锋、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