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暖心!五湖四海的“儿女”来为烈士母亲祝寿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钱宏斌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0-13 09:11:04

“寿”字匾、祝寿对联,还有一个大蛋糕……10月2日,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淤溪镇潘甸村,一行人来到烈士王志池的家里,向烈士母亲张存兰祝贺八十大寿。

其实,张存兰的生日是9月20日,并且已有60名从五湖四海赶来的王志池生前战友为她祝寿。35年来,这些战友对张存兰的照顾从未间断过。当地媒体获悉后,对此事进行了重点报道。正在苏州创业的姜堰人王树华和丈夫叶军看到报道后深受触动。就在上个月,王树华将22岁的儿子送到部队当兵,自己也成了兵妈妈。“儿子参军到部队,自己也要当拥军人。”平时就热心公益活动的夫妻俩决定利用国庆放假回家之际,也去为老人祝寿,让老人家感受到更多关爱。

当王树华把自己的想法分享到朋友圈后,很快得到多位朋友的支持和响应。于是,便有了10月2日众人再为张存兰祝寿的场景。潘甸村党支部副书记丁荣兵这些年见到了很多来访者。他表示:“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理应受到社会尊崇。这么多在外打拼的家乡游子能专程回乡来拜访,让老人很感动,我们也替她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