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很高兴遇见你,我的兵哥哥

来源:空军新闻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毅、邵立平、郭读胜、张鸿、梁铭强、王赓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0-21 10:19:05

深秋时节,浪漫时分,由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和驻地市双拥办、共青团市委共同举办的第九届“情定边疆 · 幸福双拥”军地青年联谊活动如期举行。

来自地方党政机关、教育医疗系统、企业事业等单位的200多名优秀单身女青年,与俊朗帅气的单身兵哥哥们在火热军营浪漫邂逅。

据了解,为解决官兵婚恋问题,驻地政府与该场站每年都会举行军地联谊活动,为军地单身男女青年拓宽择偶渠道,搭建“爱的桥梁”,解决大龄未婚官兵“三后”问题,使他们在全身心投入练兵备战工作中无后顾之忧。

为让活动提前“预热”,此次联谊特别安排了女嘉宾们参观营区,满足她们的好奇心,揭开兵哥哥们日常训练和生活环境的“神秘面纱”。

一进营区,女嘉宾们就被眼前的“整洁、整齐、严谨”深深吸引,警卫拳、刺杀操、枪械分解结合……兵哥哥们的日常训练课目,震撼了所有现场女嘉宾,心中更是增添了对军人的憧憬与敬意。

联谊现场,为消除陌生感,缩短彼此距离,找寻共同话题,军地男女青年踊跃参加趣味活动。破冰游戏、分散游戏、自由交流、才艺展示、爱心烧烤,几轮游戏和活动环节下来,欢声笑语不断,男女青年增进了感情,培养了默契好感,“爱的火花”在他们之间悄然迸发。

虽已是深秋,但满园春意。官兵们大胆向心仪姑娘送上代表爱意的向日葵花束,活动气氛达到高潮。

欢乐甜蜜的氛围,让大家忘记了时间的流逝。活动结束后,官兵们纷纷表示,“我们志向坚定,高举右手向国旗敬礼,向祖国奉献忠诚。但铁汉柔情,我们会用左手,给予爱的人最温柔的怀抱,向爱情奉献忠贞,会与心仪的她,共抵爱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