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士官夫妻退役,两岁半女儿接站为妈妈献花!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文举、孙浩楠、谢恩杰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2-11 16:53:36

12月3日下午3点半

列车停靠湖北省宜昌东站

退伍返乡的女兵常春红刚走出站台

两岁半女儿妞妞就迎了上来

为妈妈送上了一大束鲜花

常春红2008年从老家安徽安庆入伍,2011年就读士官学校,在校期间认识了同专业的汪少波。2013年,两人士官学校毕业后都回到了原部队,一个在江苏苏州,一个在福建福州。两人一直保持着联系,后来两人相恋了。而两人的老家一个在安徽安庆,一个在湖北宜昌,两家人分离四地。经过3年多的异地恋,他们于2016年结婚。

▲常春红在军营时留影。

今年服役满12年后,夫妻二人选择退役。汪少波于12月1日退伍回到了家乡宜昌,3日下午,他带着女儿、母亲,到火车站迎接常春红。

▲两岁半女儿为妈妈送花。

▲汪少波还拉起了欢迎妻子光荣退伍的横幅。

在部队时,常春红是一名通信兵,汪少波在国防动员单位服役。12年军旅时光,他们把最美好的青春留在了军营。常春红非常热爱军营,她既是军人,又是军嫂。

▲汪少波和常春红的婚纱照。

▲一家三口在军营留影。

如今一家人团圆

衷心祝愿他们阖家幸福

向所有默默奉献青春的老兵致敬

祝他们前程似锦,再创辉煌

图片由主人公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