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离别半年 一家人这样相见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唐帅、赵杨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2-11 15:16:06

11月14日,在高原执行演训任务的南疆军区某团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组织10余名官兵与在营区居住的家属进行了一场特殊“见面”。

平时用于召开各类会议、气氛严肃的视频会议室里,上演了温情一幕,父亲与孩子、儿子与父母、丈夫与妻子,传递着彼此的关心和思念。

执行高原驻训任务,侦察股长王冰雷已6个多月没有回家。视频这头,看到爸爸的王梓萱开心地和妈妈“比心”,视频那头的王冰雷笑得合不拢嘴。

这一天,正好是勤务保障营营长郭晓辉爱人杜慧平的生日。儿子郭玉硕趴在妈妈的耳边讲起悄悄话,提醒她“别忘了告诉爸爸”。

视频全程,四级军士长黄鹤的父亲(左一)一直沉默,他认真听着儿子和家人的对话。临到视频对话结束时,老父亲终于忍不住心头对儿子的挂念,凑到话筒前嘱咐在高原的儿子吃好穿暖,保护好受过伤的膝盖。

唐 帅、赵 杨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