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当“导弹绿”遇上“汉服红”,怎一个美字了得!

来源: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发坤、左云龙、李林健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2-15 12:27:44

▲婚礼现场

▲向幸福出发

相识11年,相恋10年

为你我跨过大半个中国

今天,终于拥你入怀

往后余生我绝不放手

爱你,更爱你肩上的责任

从此你卫国我守家

只愿君心似我心

不负相思意

……

▲为你梳妆

▲抱得美人归

近日,驻守在南国深山的火箭军某部,一场名为“奋进新时代•情牵火焰黄”的汉式集体婚礼,洋溢着满满的喜庆。为执行任务而推迟婚期的某导弹发射连长胡浩和其他20名战友一起,向各自的新娘许下爱的诺言。一时间,美艳高贵的凤冠霞帔和威武帅气的火箭军服,成为军营内最耀眼的风景。

▲新人新气象

▲搭乘“幸福快车”

前不久,该部荣膺“全军军事训练先进单位”,这一“硬核”荣誉的得来,离不开以21位新郎为代表的全体官兵辛勤付出。因新冠疫情影响和练兵备战任务叠加,很多官兵婚期一推再推,部队党委作为官兵的“娘家人”,理应为官兵幸福搭台,让有情人终成眷属。

▲接亲

▲娶媳妇儿喽

当“导弹绿”遇上“汉服红”,一幅美丽的爱情画卷嫣然展开。上午10点10分,婚礼仪式正式开始,新娘凤冠霞帔,新郎戎装甲胄,礼乐相和、锦绣霓裳,一向庄严的军营刮起一阵浓郁的“中国风”。

▲共签幸福名

▲爱的瞬间

由女兵乔装的仕女提灯出场,点亮T台两侧,21位新娘手持团扇穿过“同心门”,步入“幸福大道”。

▲才子佳人

▲新娘入场

在司仪的引导下,新人先行奠雁之礼,再行雀扇之礼,于铜盆内洗手洁面行沃腴之礼。

▲仕女掌灯

▲新人行礼

接着,新人解缨结发,共饮合卺酒,执笔签订婚书,该部党委领导登台,为新娘颁发“军嫂光荣证书”。

▲解缨结发

▲签订婚书

尔后,21对新人一同参加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国旗之下,执子之手,此生许国亦许卿。

▲军功章有你的一半

▲参加升国旗仪式

▲开启幸福之旅

▲温情喜宴

着我汉家衣裳,嫁你一身戎装。火红的嫁衣搭配墨绿色的军装,成为军营最美的景色。据了解,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21位新郎,既有屡创佳绩的士官骨干,也有素质过硬的年轻军官,他们一心铆在战位上,为强军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接受廉政教育

▲军史长廊砺初心

▲体验军体训练

▲试叠军被

21位美丽新娘,有参加过疫情防控一线的人民公仆,也有来自三尺讲台的辛勤园丁,她们在部队的盛情邀请下,齐聚军营,与心上人共入婚姻殿堂。作为新晋军嫂,她们一致表示:将永远支持丈夫保家卫国,永远做他坚强后盾。

▲体验武器装备

▲创意婚纱照

真心惠基层,真情暖兵心。近年来,该部党委把官兵冷暖放在心头,每年承诺为基层官兵办好十件实事。此次举办的集体婚礼与军地青年联谊、暑期子女活动、任务专项疗养、困难官兵慰问、家属就业安置等,成为解决稳固官兵后方的系列“组合拳”。

▲定格幸福瞬间

▲共许爱情誓言

如今

官兵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为战谋胜

练兵求胜的劲头也更足了